請輸入關鍵字......

魏廷朝:「只要有反國民黨的事,就直接算我一份,不必通知我!」 



最近看到柯文哲以模仿的方式恥笑陳菊,另外還有 cheep 說這個時代批評民進黨會被抄家,陳菊是坐過黑牢的人,陳菊因為美麗島事件就被冠上唯一死刑叛亂罪審判的政治犯,那時她才 29 歲,你我今天都是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受益者,實在不需要像柯文哲這樣沒家庭教養的無故貶損陳菊。

接下來我們要來說的另外一位人權與民主鬥士:「人格者」魏廷朝。

魏廷朝是桃園客家人,父親魏維崇為小學老師,魏廷朝是臺灣知名的人權工作者與政治人物,亦被稱「人格者」。其弟魏廷昱,也是人權人士,臺灣民主運動時期黨外人士稱兄弟二人為「大魏」、「小魏」,女兒為現任桃園議員魏筠。

魏廷朝與老師彭明敏、同學謝聰敏三人在 1964 年 9 月 24 日因撰寫「臺灣自救運動宣言」與主張反攻大陸是謊言等言論而被政府判刑 10 年,「臺灣自救運動宣言」中,明白以「一個中國、一個臺灣」的「一中一臺」主張作為解決臺灣國際定位問題的訴求,魏廷朝在警備總部保安處疲勞審訊了長達三天三夜,在牢中被夾手指、被作老虎凳、用電擊刑求,魏廷朝有兩顆門牙被打落,情治人員要求他們屈服妥協,但他永不低頭。魏廷朝一生三進三出監獄,共坐了 17 年 3 個月 7 天的政治黑牢,魏筠出生時父親就關在牢裡。

魏廷朝有許多名言:「只要有反國民黨的事,就直接算我一份,不必通知我!」、「你要抓我坐牢,我就坐牢,反正抓我坐牢就是你不義。民主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,一定要有幾個人站出來犧牲」

明年就是「臺灣自救運動宣言」的 60 周年了,臺灣的未來值得我們深思。









關鍵字

張貼留言

0 留言
* 留言請注意禮節與法律規範,若恐嚇、謠言與詐騙等言論將刪除,涉及法律案件者將提供檢警相關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