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輸入關鍵字......

消滅支語 救你一命



消滅支語,戰爭時可以救你一命
我朋友問我,在臺灣使用支語會怎麼樣嗎?何必大驚小怪,很玻璃心耶!於是我就這麼回答他:
當支囶入侵臺灣,支囶軍隊進入城市巷戰時,此時月黑風高,我躲在暗處,發現前方兩人疑似持有槍枝,而我手上的 XT112 步槍只剩兩顆子彈,若對方是敵人,等於我用最快的速度幹掉他們後,就要馬上離開必免位置曝光。
此時他們對話說著:「等下屬到三,我跑到前面那臺 #公交車 後面,我們互相作為掩護,然後在下個路口 #左拐 , ​然後往前跑,看到建築物有個 #大屏幕 下方的那個 #便利店 集合。」
他們對話滿滿的支語詞,我下意識反應:「支囶軍!」、「讓他數到三跑去集合,不就等於多一兩個敵人來殺自己人嗎?」當他們其中一人開口要倒數時,我噴了一發過去後,對方應聲倒地,他的夥伴才要回頭時,也中了我一發。我立即離開原本的位置經過他們的據點時,才發現他們穿著憨粉的國旗衣,此時再多的無奈也只能表示遺憾。
雖然我無法讓 #大家說台語 ,但使用正確的語言,戰爭時期時可以救你一命。(以上純屬虛構,但來自某德俄戰爭電影的啟發)


關鍵字

張貼留言

0 留言
* 留言請注意禮節與法律規範,若恐嚇、謠言與詐騙等言論將刪除,涉及法律案件者將提供檢警相關資料。